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举办“舞蹈/动作治疗在特殊儿童群体中的应用”公益讲座

文章来源:康复中心    作者:李闻   发表时间:2017-03-23 【字体:

  3月23日,为了迎接第十个孤独症日,康复中心邀请美国舞蹈治疗师协会高阶注册舞蹈动作治疗师,原意大利舞蹈/动作治疗协会副主席Rosa Maria Govoni来京,举办题为“舞蹈/动作治疗在特殊儿童群体中的应用”的公益讲座,介绍舞蹈/动作治疗的基本的理论准则,并用视频展示说明它在孤独症儿童康复领域的应用。近50名家长及业内人士参加了讲座。

  Rosa Maria Govoni老师在讲座中特别强调了“舞蹈/动作治疗”并不是教孩子们舞蹈,而是通过关注孤独症儿童自发的动作行为,来分析其身体和头脑之间的联结。舞动治疗师通过模仿孤独症儿童的动作,说同样的语言,与孩子建立身体接触,来逐渐走进他们的世界,最终达到帮助其改善社交和沟通,建立身体意识,并将习得的内容泛化到其它领域中去的目的。当家长们看到视频中,舞动治疗师最终把孤独症儿童安静的拥在怀中时,都受到了很大的触动,纷纷举手与专家讨论关于自己孩子的问题,希望可以讨教更多的内容。

  Rosa Maria Govoni非常高兴能够来到中国的官方康复机构帮助孤独症孩子,也表示在意大利罗马,有很多专业的治疗师愿意以公益的方式帮助中国的特殊儿童,希望可以为双方搭建合作的桥梁。

  在未来几天,Rosa Maria Govoni老师还将继续留在康复中心,为部分阵地服务在训的孤独症儿童免费提供舞动治疗课程。目前康复中心也正在开展2017年度第一期“孤独症儿童舞动治疗”课程班,希望以人本主义精神为基础的“舞蹈/动作治疗”能够为阵地服务中ABA训练等行为治疗提供有力的补充。


图为家长向Rosa老师提问图为家长向Rosa老师提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