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与爱同行——2016第九次世界孤独症日天真者的画语绘画展”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康复中心    作者:彭虹   发表时间:2016-03-31 【字体: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参观画展现场
    

    为迎接第九次“世界孤独症日”,展示孤独症儿童的艺术才能和康复成果,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及北京市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于3月31日至4月4日,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联合举办“与爱同行——天真者的画语绘画展”,以艺术作为交流的桥梁,为孤独症儿童与社会融合创造契机,让更多的人能关爱孤独症者,怀抱梦想,期许未来。市残联副理事长欧玲、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相关领导及北京市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会长、海淀培智中心学校、睿智全纳教育康复中心、上地实验小学的师生、家长百余人出席此次活动的开幕式。

    本次活动,在历次活动的基础上有所创新,融入更多艺术和融合的元素,是一场为孤独症儿童的嘉年华。本次主题宣传活动包括:“天真者的画语”绘画展、“小手拉小手,其乐也融融”小学生手抄报展、现场涂鸦和许愿树等内容。

    绘画展在我市孤独症康复机构的大力支持下,120幅孤独症儿童的作品入选参展,展期5天,绘画作品风格多样,年龄从5岁-20岁,反映了孩子的绘画发展历程。从最初的线条画、方块画逐步发展为画面丰富、色彩艳丽、构图完整,按照从小龄到大龄分区展示孤独症儿童在绘画领域的特殊天赋。海淀培智中心学校的2名孤独症儿童与上地实验小学的学生代表,以“与爱同行”为主题共同作画。“小手拉小手,其乐也融融”小学生的关爱孤独症主题手抄报展,展出了小学生创作的手抄报和海报。参观结束,观众在孤独症孩子们创作的许愿树上写出对孩子的美好祝福。

    开幕式上播放了专门为此次画展制作的宣传片,向到场嘉宾们诠释了对孤独症儿童绘画的独特理解以及孩子们画作背后的故事。欧玲副理事长做开幕致辞,她向所有为了孩子的康复付出艰苦努力的家长和康复工作者表示感谢,呼吁全社会关注孤独症,让更多的人了解、关心和帮助孤独症儿童和家庭,共同携手创造有利于孤独症儿童康复的环境。本次活动得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组织相关领域专家精心挑选参展作品,表达对孤独症康复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在营造积极关爱孤独症儿童的社会氛围,共同建设和谐社会方面起到了推动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