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启动儿童家庭语言训练系列讲座

文章来源:康复中心    作者:陈洋   发表时间:2014-11-24 【字体:


    2014年11月22日,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举办了以“儿童沟通与理解能力的发展及培养方法”为主题的家长沙龙讲座,来自20个家庭的22名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康复评估科教师授课。

  此次讲座是“儿童家庭语言训练”系列讲座中的第一期。首先教师带领家长进行了儿童语言发展自测,帮助家长了解自己孩子的语言发展水平及近期发展目标。然后由“为什么大家很重视语言”入手,引导家长们认识到非语言沟通及语言理解能力这些“语言前能力”的重要性及其对于语言发展的推动作用,并系统讲解了儿童沟通及语言理解能力发展规律、常见家庭训练目标及日常诱导技巧。为了保证每个到场家长都能在讲座后及时有效的开展家庭训练,在沙龙的最后,教师一一确认了到场儿童发展阶段及近期家庭训练目标。

图为教师带领家长进行儿童语言发展自评图为教师带领家长进行儿童语言发展自评


  沙龙结束后,通过发放“沙龙满意度调查表”,了解到家长们对于沙龙的组织、交流主题、授课内容及方式全部满意,希望这样系统又有针对性的讲座长期举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