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举办“感觉统合原理与家庭感统游戏”主题讲座

文章来源: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    作者:陈洋   发表时间:2014-10-23 【字体:

  针对家长在实施家庭康复过程中存在的“感知觉训练”方面的问题,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于2014年10月19日举办了“感觉统合原理与家庭感统游戏”主题讲座。21名智障儿童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涉及感觉统合原理,幼儿感统发展规律,唐氏、发育迟缓及自闭症儿童感知觉发展特点以及感觉统合家庭游戏等内容,目的是帮助家长了解孩子的感知觉发展过程,提出合理的家庭训练方式及提示日常生活中促进感知觉发育的注意事项。讲座还采取讨论的形式,让每一个家长了解家庭训练方法、引导技巧及尝试设计家庭感知觉小游戏。课程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很实用,通过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答疑、现场演练及讨论交流,理解并掌握了感觉统合的原理、家庭康复训练的方法及操作技巧,受益匪浅。
  图为“感觉统合原理与家庭感统游戏”主题讲座现场

  图为“感觉统合原理与家庭感统游戏”主题讲座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