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举办第4期智力发育迟缓儿童家长沙龙

文章来源:康复评估科    作者:陈洋 李元元   发表时间:2014-05-19 【字体:

  5月17日,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举办了2014年第四期智力发育迟缓儿童家长沙龙,中心在训和等待入训的21名智力发育迟缓儿童和30余名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家长沙龙的主题是“行为矫正原理及回合式教学法操作要点”,中心康复教师配合实际案例,系统地介绍了行为矫正方法及行为塑造技术,并就 “回合式训练法DTT”的原理、操作过程的每个具体环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还组织家长们进行了操作练习和研讨。活动还邀请老家长们分享了家庭康复的经验,和新家长结成帮扶小组,目的是共同做好孩子的家庭康复训练。讲座结束后,家长们到南海子公园进行亲子交流活动,教师依据前期的讲座内容和家庭作业,如“强化物”的选择、训练目标的制定等内容对家长进行了指导。

  家长们一致认为,本次活动收获很大,了解了孩子行为问题的原因,学会了应对行为问题的具体方法,特别是建立了新老家长的帮扶沟通机制,增强了家长们做好儿童家庭康复训练的信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