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举办“口部肌肉训练方法”家长讲座

文章来源:康复中心    作者:陈洋   发表时间:2013-12-02 【字体:

  11月30日上午,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举办了“口部肌肉训练方法”讲座,中心在训的发育迟缓及自闭症儿童家庭的18名家长参与了此次活动。

  SRJ口部肌肉训练是由美国言语及语言病理学家莎拉-罗森菲德-庄臣独创的一种口部肌肉治疗法,主要针对0至20岁有语言学习障碍的幼儿及学童,包括自闭症、唐氏综合症、智力发展迟缓、语言发展迟缓等,通过诊断评估,制订训练计划,训练受训对象的下颚骨、唇部和舌头的肌肉力量和控制能力,以改善发音说话及进食技巧。

  本次讲座,主要由中心接受过系统口肌训练培训的一线康复教师来讲解,详细讲解了口部肌肉训练的重要性、训练原理、训练工具、训练顺序及家庭训练方法,并解答了家长们关于自闭症儿童口部肌肉特征、幼儿语言能力发展顺序、自闭症儿童饮食问题与口部肌肉的关系、如何应对幼儿的排斥、如何诱导儿童开展家庭训练等相关问题。

  家长们纷纷反映,本次讲授内容详实、思路清晰,非常实用,希望中心能继续将家长沙龙这个平台经营下去,也期待有更多的家长参与其中,与孩子共同成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