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我市举办2013年残疾儿童康复机构教师岗前培训班

文章来源:康复中心    作者:王蕊   发表时间:2013-08-14 【字体:

2013年8月7日至11日,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举办了“北京市听力语言康复机构教师岗前培训班”和“北京市智障孤独症康复机构教师岗前培训班”,来自我市的12家听力语言康复机构和30家智障孤独症康复机构的100余名康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为我市举办2013年残疾儿童康复机构教师岗前培训班

  图为我市举办2013年残疾儿童康复机构教师岗前培训班

  这次培训主要包括残疾儿童的基本特点、如何开展评估、如何制定个别化训练计划等康复专业的基础理论和知识等内容,针对参训人员为新入职康复教师的特点。本次培训还聘请了资深特教工作者为新教师们开设了职业方向探讨、康复教学常规课程、教师职业道德素养以及幼儿一日常规教育等新的培训内容,让参加培训的教师能够掌握在掌握专业知识的同时,掌握康复教师最为基本的工作任务及方法。

  培训班还进行了结业考试,参训教师的通过率在80%以上。教师们普遍认为收获很大,不仅掌握了很多专业知识,更增强了对残疾儿童康复事业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为使其顺利度过入职初期的困惑及困扰,尽快进入工作状态,更好地为康复对象服务打下了良好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