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联召开2016年部门预算布置会

文章来源:计财部    作者:陈志莲   发表时间:2015-08-07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财税体制改革精神和新《预算法》要求,切实做好市残联2016年预算编报工作,确保市残联各项工作任务能够保质保量地顺利完成。 8月4日下午,市残联召开2016年部门预算布置会,唐海蛟副理事长出席会议。

    会上,计财部对2016年部门预算编报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并对部门预算的编制重点以及时间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为了进一步规范市残联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会议还邀请了财政绩效评价专家进行了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和绩效目标管理专题培训。

    唐海蛟副理事长对市残联2016年预算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形式,增强做好预算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适应首都发展新常态,以预算为基石,聚焦重点,统筹保障,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展的意见》要求,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积极谋划“十三五”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二是要准确把握需求,切实增强残疾人群众的获得感。各部门在编制预算前要做好调查研究,充分了解残疾人的需求,要将政府“端菜”模式改为残疾人“点菜”模式,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残疾人身上。三是要明确发展目标,切实按“三严三实”的要求改善残疾人民生。按照建设“民生残联、智慧残联、法制残联”的工作目标,通过科学编制预算,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努力提高为残疾群体服务和保障的能力和水平。四是要全面把握新需求,切实做好2016年预算编制工作。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强化各项财经纪律,严格预算编制程序,硬化预算执行约束,提高预算绩效管理水平,将厉行勤俭节约与部门预算紧密结合,从严从紧做好2016年预算编制工作。


市残联召开2016年部门预算布置会图为会议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