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全国扫盲试点工作会组织前往房山区现场观摩

文章来源:教就部    作者:冷新雪   发表时间:2016-02-01 【字体:

 图为参摩现场


    1月25日至27日,中国残联在北京召开了“全国扫除残疾人青壮年文盲试点工作总结会”,全面总结《中国残疾人事业“十二五”发展纲要》扫除残疾人青壮年文盲试点工作的执行情况和试点地区取得的经验,为“十三五”在全国范围启动扫盲工作奠定基础。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中国残联教就部工作人员、全国教育和特殊教育领域专家,以及承担扫除残疾人青壮年文盲试点任务的3个省(市)5个县(市、区)残联和参加扫盲工作的教育机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25日下午,与会人员到北京市承担全国扫除残疾人青壮年文盲试点工作任务的房山区进行了现场观摩。到房山区青龙湖镇温馨家园观摩了扫盲教学课和温馨家园建设情况,到房山区成教中心参观了房山区扫盲工作成果展、扫盲教学设施、扫盲工作资料,观看了扫盲工作视频短片。房山区扫除残疾人青壮年文盲工作得到了中国残联领导的充分肯定。

    据悉,为贯彻《中国残疾人事业“十二五”发展纲要》和《残疾人教育工作“十二五”实施方案》,逐步实现“减少残疾人青壮年文盲”的目标,“十二五”期间,中国残联决定在北京、山西、福建三省(市)选择5个县(市、区)开展扫除残疾人青壮年文盲试点工作。北京市房山区,山西省临猗县和吉县,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和南靖县被确定为试点单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