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联举办全市残疾人教育就业与社会保障政策培训班

文章来源:教就部    作者:于梦晖   发表时间:2015-12-22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残疾人教育、就业、社会保障等政策,加强基层残疾人工作者政策执行能力和宣传力度,提高广大残疾人群众对各类惠残政策和助残服务的知晓度并“应享尽享”。近期,市残联举办了两期全市残疾人教育就业和社会保障政策培训班,来自16个区县、327个街乡镇残联理事长、协管员等近70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以残疾人最为关心的福祉为切入点,以基层残疾人工作最为密切的内容为着力点,合理安排培训内容和课时,由市残联教就系统业务骨干结合当前首都残疾人事业发展形势,有层次、有重点讲解残疾人教育就业、社会保障、扶贫与职业康复等方面的政策和具体措施,以及工作开展方式方法等。

    参加培训的街乡镇残联理事长、一线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在全市残疾人社会保障与服务体系日趋完善的背景下,如何将惠残政策执行到位、优待措施落实到人尤为重要,回去后一定将培训中所学的知识和技巧切实转化成具体行动,进一步为残疾人做实事、办好事,帮助残疾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不掉队、不断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