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残疾人融合教育研究课题顺利推进

文章来源:教就部    作者:李晓冉   发表时间:2014-12-10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和北京融合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提升我市残疾儿童少年融合教育工作水平,市残联与北京市师范大学特殊教育系合作,对北京市残疾人融合教育现状及发展方向开展研究。2014年12月9日,北京市残疾人融合教育现状及发展方向课题组与北京市海淀区特殊教育中心、海淀区教委随班就读科研组在海淀区向东小学共同组织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随班就读展示课。课后,课题组汇报了课题设计及进展情况,并就融合教育理念推广、教育教学模式创新、学校管理与支持等问题组织了交流与讨论。市残联教就部相关工作人员、北京市海淀区各学区随班就读教师代表参加了观摩与研讨。

  目前,该项课题的各项调研工作正在顺利、有序推进,已完成对特殊学校及随班就读幼儿园、小学、中学的基本情况问卷设计及调查工作。

  图为海淀区向东小学随班就读展示课现场图为海淀区向东小学随班就读展示课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