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吴文彦理事长到延庆调研农村残疾人工作

文章来源:教就部、办公室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2-06-03 【字体:

图为调研现场图为调研现场


  5月31日,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副理事长吴学文到延庆县调研,在延庆县委书记李志军、县长李先忠,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合安以及县委办、政府办、财政局、残联等部门领导的陪同下,实地察看了万亩妫河森林公园的无障碍设施及延庆县残疾人职业康复中心施工现场,在县委会议室听取了县残联的情况汇报,并就残疾人事业发展有关问题与县领导进行了座谈。吴文彦理事长对延庆县委、县政府重视关心残疾人工作表示感谢,对延庆县在县残联人员工资规范、职康中心建设、扶贫基地建设及残疾人工作者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将积极支持延庆县通过多种渠道解决建设资金困难,希望延庆县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一是要切实转变残疾人特殊教育方式,积极推进融合教育,让延庆县的残疾孩子从小就接受普通教育,与健全孩子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享受平等的教育权利。二是要切实解决好农村残疾人就业困难,通过加强扶贫基地建设、居家种植养殖、手工编织等措施,让更多的农村贫困残疾人通过农业劳动实现就业,改善生活。三是认真贯彻残疾人保障法实施办法,在党政机关安排残疾人就业方面率先实现突破。李志军书记表示,县委、县政府高度关注民生问题,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残疾人工作,进一步开阔思路,通过建立爱心基金、动员爱心企业捐助等社会化工作方式,积极研究解决残疾人教育、就业、职康中心建设和无障碍设施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努力推进延庆残疾人事业与全市协调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