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中国残联对西城区“阳光家园”示范区创建工作进行评估验收

文章来源:教就部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2-03-28 【字体:

图片为会议现场

图片为会议现场

  3月26日,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孙先德带领评估验收组,对西城区创建全国首批“阳光家园”示范区工作进行评估验收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副理事长吴学文、西城区政府副区长范宝、西城区残联理事长李秀荣陪同评估验收。

  图片为活动现场

图片为活动现场

  评估验收组听取了西城区残联和展览路街道“阳光家园”示范创建工作情况的汇报;观看了展览路街道“阳光家园”创建工作成果片;查看了西城区“阳光家园”示范创建工作资料;到残疾人家庭和展览路街道“慧馨园”检查残疾人居家养护和日间照料开展情况;组织召开了残疾人、残疾人家长和基层残疾人工作者参加的“阳光家园”创建工作座谈会。

  图片为活动现场

图片为活动现场

  2009至2011年,中国残联实施首期“阳光家园”计划,重点是帮助解决就业年龄段的智力、精神和重度残疾人托养服务问题。3年来,西城区在中国残联和市残联的指导下,紧紧围绕中国残联确定的“阳光家园”示范区创建标准,完善工作机制,拓展服务内涵,构建保障体系,加大经费投入,初步实现了生活不能自理的重度残疾人照料、养护服务全覆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