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2015年北京市残疾人第二期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宣文部    作者:霍然   发表时间:2015-11-16 【字体:

图为学员考试现场图为学员考试现场


    11月9日至13日,2015年北京市残疾人第二期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顺利举行。来自全市各区县负责残疾人体育的干部、自强健身示范点的负责人及各区县在街道、乡镇、社区(村)组织残疾人体育活动的骨干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课程共分三个主要内容:基本理论、实际操作、经验交流。基本理论环节设立了社会体育指导员概述、残疾人体育发展史、志愿者服务培训、残疾人体育活动编排及赛事组织、常见的残疾人群体项目及身体练习方法介绍、运动中常见的损伤和防护与救治等。实际操作主要是普及和巩固回春操、柔力球两个项目。

    按照“会组织活动、能发挥作用、会推广项目、能带动队伍”的基本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残疾人体育队伍建设,确实培训一批业务比较强的基层体育骨干,有效带动基层残疾人群众体育活动深入持续开展,最大限度满足残疾人体育健身需求。残疾人社会体育指导员在推广普及群众性体育项目、举办全市群众性体育比赛等各项活动赛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良好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