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法制晚报:助残日 晒梦想

文章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田   发表时间:2014-05-20 【字体: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田) 今天是第24次全国助残日,上午,一场关于“爱助梦想”的主题活动在在丰台区花神街举行。活动现场不但有精彩节目、义卖展示还有残疾器具的概念车亮相等。

  在“爱立方”残疾人品牌工艺品成果展区,展示了核桃雕、软陶、丝绢花、布糊画、京剧脸谱、微缩景观、风筝等数十件残疾人制作的精美手工艺品。这个品牌的创立进一步拓宽了残疾人作品、产品的市场。

  步入残疾人职业技能展示区,一幅幅美轮美奂的剪纸作品呈现在观众的眼前。而这些作品的作者是夏虹。左右脚变换着夹住纸张,右脚拾起剪刀,只用三五分钟,就剪出栩栩如生的美丽图画,娴熟程度丝毫不亚于手指。这也吸引了不少市民的驻足观看。“太灵活了!”看到的人都不免由衷感叹。

  夏虹7岁时因车祸不幸失去双臂,但这并未影响她的“梦想”。练习用脚写字、像健全孩子一样上学、参加残疾人运动会并获得奖牌、被推荐进入大学学习美术、苦练剪纸技艺、创办公司……夏虹以坚强书写了自己的精彩人生。

  民间残疾人文化组织展区,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以讲故事、朗诵诗歌、人物角色扮演、情景剧、访谈沙龙等各种形式,让盲人朋友亲近读书。

  红丹丹视障文化服务中心组织的“心目影院经典项目”活动,通过志愿者们表述着每一个镜头的细节,使盲人朋友用耳来“看电影”。

  特写

  政府发言人担任志愿者

  “这会儿现场已来了不少人,活动马上开始。”今天上午9时21分许,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惠发布了她在现场准备参与活动的微博。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市外宣办在助残日今天组织了70多位“北京微博发布厅”成员单位的新闻发言人和微博管理员作为志愿者,全部在各展区为残疾人朋友提供志愿服务。

  在“心阅书香”公益活动现场,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惠作为助残日当天的志愿者,和来自北京的6名志愿者一起为现场30余名盲人朗诵了《明朝那些事儿》、《卖山药》、《这不是真的》等文学作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