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联开展走基层、送文化活动

文章来源:宣文部    作者:王弋   发表时间:2013-12-05 【字体:

图为聋人书法家现场表演双笔书法

图为聋人书法家现场表演双笔书法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动区县残疾人文化活动有效开展,不断丰富和活跃基层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市残联组织开展了以“密切联系残疾群众,丰富基层文化生活”为主题的走基层、送文化演出活动。吕争鸣副理事长带队参加了演出活动

  演出活动从11月底开始,组织北京市残疾人艺术团等演出团体和社会文艺界爱心人士分别深入到房山、大兴、通州、顺义、昌平、平谷、密云、延庆、燕山等区县的乡镇、社区、残疾人温馨家园进行演出活动。

图为聋人舞蹈队表演大型舞蹈《黄土黄》

图为聋人舞蹈队表演大型舞蹈《黄土黄》


  在国际残疾人日期间,演出团队到了大兴区青云店镇,昌平区崔村镇,平谷区峪口镇,通州区中仓办事处,延庆县残联等地演出。每场演出都受到观众们的热烈欢迎,演员们表演的《感恩的心》、《鸟语虫鸣》等10多个精彩的节目,展示了残疾人的良好精神风貌。演出结束后,几位残疾人朋友动情地说:“没想到咱们残疾人演员的表演如此精彩,过去在电视里看到文化下基层,总觉得离我们太远,但这次看了你们的演出,我们感到非常亲切,希望你们以后经常来啊!”

  近年来,远郊区县的残疾人文化事业蓬勃发展,更多的残疾人走出家门参与到文化活动之中,享受到文化活动带来的快乐,共享文化发展成果。但是,随着残疾人对精神文化需求的日益增长,特别是远郊区县、偏远山区的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还比较匮乏,参与文化活动还有一些局限性。通过组织这样的活动,不仅可以让更多的残疾人走出家门参与到文化活动之中,享受文化的快乐,而且也对基层残疾人文化活动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