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政府残工委召开2017年全体会议

文章来源:研究室    作者:研究室   发表时间:2017-04-01 【字体:

        3月30日,市政府残工委召开2017年全体会议,总结2016年工作部署2017年任务。残工委主任、副市长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残工委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尹培彦主持会议,残工委副主任、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向大会报告工作,37个残工委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及联络员近80人参加了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牢牢把握“四个中心”战略定位和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战略目标,大力提高残疾人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和融合发展水平,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年度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2017年,全市残疾人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两次视察北京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有效疏解非首都功能、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发展大局,瞄准“国内首善、国际一流”这一目标,抓住“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和服务首都功能定位”两条主线,把握“精准、统筹、网络”三个发力点,坚持“创新式发展、融合式推进、信息化支持、社会化运作”四种手段,努力推动残疾人事业与首都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带领广大残疾人与全市人民一起共建共享小康社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图为副市长王宁讲话现场

 图为市政府副秘书长尹培彦主持会议现场


 图为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报告工作现场

  王宁副市长充分肯定了我市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推进以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为重点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全面落实首都战略定位。围绕这一大局,要合理调控残疾人服务供给与设施布局,做好冬奥会相关筹备工作,高标准兑现市政府折子工程。

  王宁副市长强调,立足北京实际情况,要充分考虑到残疾人民生保障的基础性、动态性和复杂性,加强基础建设和兜底保障,在连续不断的新起点上为广大残疾人解难题、增福祉。要以困难残疾人为重点,全面落实符合条件的成年无业重度残疾人单独施保政策,确保“两项补贴”及时、有序、精准、足额发放到位,发挥社会政策托底作用。要以就业服务为重点,针对新情况新问题,做好就业政策统筹、加强劳动保障监察,切实做好残疾人增收工作。要以残疾预防和康复服务为重点,制定实施好残疾预防行动计划,健全残疾预防工作体系,把对儿童的康复关爱前移至预防关口,以健康成就小康。

  王宁副市长要求,要着眼首善之区标准,以服务保障能力建设为重点,把首善意识、北京标准体现到残疾人工作的各个方面,不断提升服务能力。要做好动态更新工作,把能力建设的底数搞清楚。要加强服务设施建设,把能力建设的阵地搞坚固。要抓紧培养专业力量,把能力建设的基础搞扎实。在新的一年,各部门要认清责任、勇于担当、集智聚力,共同把北京残疾人事业推向新的发展水平,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市政府残工委37个成员单位签订了年度任务责任书,市教委、市民政局、市卫生计生委报告了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