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北京市委组织部和市残联举办新时期残疾人工作高级研讨班

文章来源:研究室    作者:李建华   发表时间:2015-12-18 【字体:

   图为研讨班现场


    12月14日至16日,市委组织部和北京市残联联合举办新时期残疾人工作高级研讨班。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和市政府副秘书长、残工委副主任马林亲临研讨班授课动员,市政府残工委委员、市残联党组理事会成员、各部(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区政府残工委主任和残联理事长,共117人参加研讨班。


    图为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授课


    本期研讨班,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四个中心”战略定位和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战略目标,着眼推进“十三五”时期残疾人事业创新发展、加快首都残疾人小康进程,深入研究新时期本市残疾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举措。中国残联副事长程凯围绕“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与展望”这一主题,就残疾人、残疾人观、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历程及面临的形势任务,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辅导课;中国残联组联部主任曹跃进、研究室副巡视员厉才茂,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宋贵伦、市人大内司委副主任袁芳和北京大学人口研究所副所长陈功和等专家教授就加强残疾人事业法制建设、服务体系建设、组织建设等重大现实问题,作了专题辅导讲座;针对残疾人事业改革创新、依法推进、协同融合等时代课题,开展分组讨论和交流发言。通过研讨,达到了认清形势、开阔视野、明确任务、强化责任的目的。


   图为市政府马林副秘书长开班动员


    研讨班开始时,马林同志围绕“认清形势,强化担当,加快首都残疾人小康进程”作动员讲话,强调:要充分认清新形势对残疾人事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首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自觉嵌入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具体实践,为做好新时期残疾人工作积蓄力量。研讨班结束时,市残工委副主任、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作总结。他指出,这期研讨班主旨深远、重点突出、层次较高、组织到位,取得了扎实效果,大家进一步认清了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形势任务,掌握了依法推进残疾人事业的基本要求、廓清了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的目标思路,明确了残疾人事业组织建设的重点问题。他强调要从四个方面深化转化研讨班成果,即:在谋划部署“十三五”时期残疾人事业发展上深化转化,在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上深化转化,在加强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上深化转化,在强化残工委职能作用上深化转化,为推动首都残疾人事业创新发展、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