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政府残工委召开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工作专题协调会

文章来源: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办公室    作者:申竞然   发表时间:2014-08-04 【字体:

  7月29日上午,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工作专题协调会在市残联召开。市政府残工委秘书长、市残联巡视员郭克利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市残联、市统计局、市发展改革委、市教委、市经济信息化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卫生计生委等10个市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的联络员参加会议。

  专项调查办公室传达了国务院残工委和中国残联《关于开展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的通知》精神,介绍了本市专项调查工作方案和核查工作方案。并就专项调查的技术支持、经费保障、核查方案、调查人员选配等工作与市统计局、市财政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等部门进行了沟通。各单位结合部门职责分工,对调查表设计、调查组织实施和成果应用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郭克利巡视员传达了戴均良副市长对专项调查工作的指示。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基础工作情况不明、基础数据状况不清,是当前制约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瓶颈。开展专项调查工作的目的,就在于摸清残疾人的基本现状和需求,为“十三五”规划编制提供依据,为推进残疾人事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基础支撑。北京市的残疾人工作,在市政府残工委的统一领导下、在各成员单位积极配合下,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希望各单位继续支持,共同组织实施好本次专项调查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