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吴文彦理事长拜会中国人民大学知名专家学者

文章来源:政研室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2-06-18 【字体:

  2012年6月13日,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前往中国人民大学,先后拜访了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院和郑杭生社会发展基金会,分别与知名社会保障研究专家郑功成教授、社会学届前辈郑杭生教授商谈残疾人事业研究合作事项。市残联办公室、研究室,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院和郑杭生社会发展基金会的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在与全国人大常委、中国人民大学残疾人发展研究院院长郑功成教授的会谈中,双方就共同建设好残疾人事业研究院、举办好本月的国际学术论坛、开展残疾人发展战略研究和残联系统干部培训等事宜交换了意见。郑功成教授介绍了研究院成立五年来的发展情况,回顾了双方合作成果,并表达了进一步共同加强残疾人理论与实践的愿望。吴文彦理事长感谢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院一直以来对北京市残疾人事业的关注与支持。她表示,残疾人事业实践性很强,具有开拓性,但需要先进理论的支持和指引,希望市残联与中国人民大学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院保持长期、稳定和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推进首都残疾人事业的发展。

  在与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中国社会学会名誉会长、北京郑杭生社会发展基金会创始人郑杭生教授的会谈中,双方就共同开展残疾人社会发展理论研究、残疾人社会工作和志愿者服务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郑杭生教授介绍了基金会成立背景、运作项目以及参与北京市残疾人事业研究的意愿。吴文彦理事长对社会发展基金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郑教授在社会学领域的贡献表示敬意,感谢他对北京市残疾人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她指出,残疾人要融入主流社会,残疾人各项事业要融入社会发展大局,需要社会学理论的支持,在重点研究领域取得突破,希望能够借重社会发展基金会的力量推进这方面问题的研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