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政府残工委召开2018年第二次全体会议

文章来源:研究室     发表时间:2018-10-26 【字体:

10月24日,市政府残工委主任、副市长王宁主持召开2018年市政府残工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市政府残工委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区政府残工委主任、残联理事长等56人参加了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十二届市委常委会第91次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市贯彻落实中国残联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实施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强残疾儿童少年康复服务制度的实施意见》。市规划国土委、市残工委办公室分别就全市无障碍现状摸底调查情况和党政机关安排残疾人就业情况、本市“十三五”时期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实施中期评估情况进行了通报。

  王宁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中国残联七代会精神,落实市委常委会第91次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新时代首都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弱有所扶的原则立场,做到人群全覆盖、政策全覆盖、关爱全覆盖,全面提升康复服务质量,力争率先实现残疾人充分就业,聚力推动困难残疾人精准帮扶。要抓住筹办2022年冬残奥会契机,加强无障碍环境建设,为全国作样板。他指出,全市机构改革进入实质性阶段,残工委的工作也应按照全市要求做到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各单位要兑现年初签订的2018年残疾人工作任务书,尤其是一些硬性指标任务,必须保质保量完成,实现对残疾人的庄严承诺。
  

  图为副市长王宁讲话现场图为会议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