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联举办2015年新入职人员培训班

文章来源:人事部    作者:李英华   发表时间:2015-12-16 【字体:

    12月7日至11日,市残联举办了2015年新入职人员培训班,机关部室和直属事业单位新入职干部50余人参加了培训。党组书记郭旭升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副巡视员欧玲主持开班仪式。

    郭旭升书记强调,作为新入职的残疾人工作者,要认清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掌握改革创新发展主基调,主动适应跟进引领新常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事业心,以严实作风做好工作,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他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把握好干事创业的“机遇期”,在残疾人事业发展大局中奋发有为;二是把握好学习提高的“黄金期”,在好学善学中增强本领;三是把握好成长定型的“塑造期”,在勤勉务实中敬业奉献;四是把握好心性养成的“关键期”,在修身做人中磨练自我。他要求,各位学员要珍惜机会,严守纪律,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学有所获。

    此次为期五天的培训班,邀请专家学者对残疾人事业发展形势、情绪管理、助残礼仪、盲文、手语服务残疾人技能等内容分别进行了专题讲座;安排市残联有关业务骨干就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维权以及残疾人社会工作等基础业务知识和相关政策进行了系统讲解,并分析了各个工作领域的工作形势和最新政策;组织观看励志影片《放牛班的春天》,交流了学习收获和体会。通过培训,新入职干部对残联的工作性质、业务范围、相关政策、工作方法等有了进一步了解,为今后做好残疾人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