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2014年APEC会议残疾人主题活动总结大会举行

文章来源:人事部    作者:李宝林   发表时间:2014-11-28 【字体:

  11月27日,“2014年APEC会议残疾人主题活动总结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中国残联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北京市参与服务保障工作的政府各部门的领导和联络员及相关应急保障单位的负责同志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鲁勇,副理事长贾勇,北京市政府副市长戴均良、市政府副秘书长戴卫出席总结大会。

  APEC会议残疾人主题活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执行组长、中国残联副理事长贾勇作APEC会议残疾人主题活动总结报告,对北京市的服务保障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北京市副市长戴均良和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鲁勇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APEC会议残疾人主题活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北京市副市长戴均良代表北京市,向所有参与APEC会议残疾人主题活动服务保障的单位和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指挥下,APEC会议残疾人主题活动驻地服务指挥部成员单位及工作人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按照“最高标准,精心准备、统筹协调,优质高效”的总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取得了活动筹备精彩纷呈、服务工作周到细致、活动组织安全平稳的良好成效,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成果和首都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向中央交上了合格答卷。

  戴均良副市长强调,要进一步总结成功经验,巩固和扩大会议服务保障成果,继续保持好的工作作风,紧紧围绕重点任务,切实抓好今年工作的收官和明年工作及“十三五”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谋划,加快推动首都残疾人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和京津冀残疾人事业协调发展,不断创造新业绩、开创新局面,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而努力奋斗。

  APEC会议残疾人主题活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鲁勇再次对北京市各部门服务保障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这是APEC会议首次成功举办残疾人主题活动,有里程碑的意义。一是第一次将亚太经济体残疾人合作写入宣言;二是第一次由亚太地区20个国家共同发出对残疾人工作的10点倡议;三是第一次由中国倡导,搭建残疾人事业创新发展的平台;四是第一次将残疾人事务作为国事活动来举办,体现了全社会对残疾人工作的重视。希望中国残联和北京市相关单位要充分总结APEC会议残疾人主题活动成功经验,并抓住APEC会议残疾人主题活动成功举办这一良好机遇,促进残疾人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图为大会现场

  图为会场的手语翻译

  图为戴均良副市长讲话

  图为鲁勇理事长讲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