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要闻

北京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到朝阳区、丰台区、房山区实地检查残疾人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教就部、相关区残联     发表时间:2020-03-08 【字体:

  3月4日至5日,北京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到朝阳区、丰台区、房山区实地检查养护类残疾人服务机构和温馨家园疫情防控工作,听取了区残联有关残疾人疫情防控、困难帮扶等工作落实情况,详细询问了朝阳区博爱残疾人康复护理中心、朝阳区精神病托管中心、房山区国爱老年人服务中心、丰台区温馨精康园等养护类残疾人服务机构的防控措施落实、防控物资配备、生活物资储备、残疾人心理状况等,鼓励大家再使一把劲,严之又严的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

到朝阳区精神病托管服务中心了解问需
到朝阳区精神病托管服务中心了解问需

到丰台区温馨精康园调研疫情防控情况
到丰台区温馨精康园调研疫情防控情况

到房山区国爱老年人服务中心检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到房山区国爱老年人服务中心检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在新村街道桥二社区残疾人温馨家园,查看了温馨家园落实疫情零报告、线上活动等残疾人防疫工作记录和是否真正暂停集体活动,并向坚守在一线的残疾人工作者表示了慰问。

实地查看桥二社区残疾人温馨家园疫情防控工作资料
实地查看桥二社区残疾人温馨家园疫情防控工作资料


  郭旭升强调,北京市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也处于疲劳和容易麻痹阶段,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握残联系统防控各项要求和标准,持续发力做好残联系统残疾人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全覆盖、无死角。二是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残联自身责任,统筹做好困难残疾人防控期间的需求和困难情况采集,做到应救尽救、应扶尽扶,坚决杜绝发生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事件。三是要统筹相关部门做好各项补贴及时足额拨付发放。四是要鼓舞必胜信心,给予残疾人工作者和残疾人朋友必要的心理引导,轻装上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