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要闻

市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

文章来源:宣文部     发表时间:2020-10-14 【字体:

10月14日上午,市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邀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军胜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作专题辅导报告。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主持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军胜副部长从《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修订的背景、主要内容、如何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等三个方面就修订后的《实施办法》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解读,对做好市残联意识形态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

郭旭升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检验标准,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引导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持续在基层残联及残疾人群体中开展“学听跟”活动,把广大残疾人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二是发扬钉钉子精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坚持把巡视整改与贯彻落实《实施办法》结合起来,边改边学,边改边干,把中央和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要求贯彻到市残联意识形态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坚持把巡视整改工作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要聚焦巡视整改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和长期推进事项,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党组织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落地。坚持制度建设与执行并重,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坚决杜绝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三是加强风险防控,建强守稳阵地。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增强政治性、原则性、预见性、创造性,积极应对残疾人工作领域可能出现的风险挑战,提高风险化解和应急处置能力,认真排查各类风险源,及时制定应急预案。强化互联网思维,增强管网治网能力,依法依规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加强对专门协会和助残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守住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确保残联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可管可控,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各项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