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协会动态  >  精神残疾人及亲友会  >  延庆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延庆区精协

文章来源:延庆区精协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3-11 【字体: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2020年的新年变得非同寻常,所有人的心也被抗疫一线的英雄牵动着,医院作为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最后一道防线,承担着重要的责任。受到疫情影响,很多精残患者不能回家团聚,每个人的脸上都流露出失望的表情,他们焦急的眼神深深的烙印在协会副主席--谢臣的心里,除夕,他放弃与家人团聚,早早来到医院,在病房大门贴上火红的福字,走廊里挂满了彩色拉花,活动室挂起大红灯笼,马上新年的喜悦气息充满了整个病房!他还精心准备了一份可口的“年夜饭”,有歌曲、京剧、诗词朗诵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表演者可是我们可爱的残疾人,虽然没有绚丽的舞台,也没有华丽的服装,有的却是所有人的掌声和笑声!节目间隙穿插抛绣球、运纸杯、比大小等有趣的互动游戏,整场活动气氛十分活跃,谢臣副主席用不同的方式表达了对病患深深的祝福和关爱,引导精残患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提升战胜疫情的决心!表演者也用他们的歌声、欢笑声、掌声表达了对我们工作的感谢,同样我们也收获了满满的祝福和感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保障住院患者身体健康,减少感染的可能性,医院暂时停止探视,为了安抚患者不安的情绪,谢臣放弃休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便是他的日常工作,每天带着他们粘贴钻石画、打牌、下棋,陪她们唠家常…

  大年初二,一位母亲要求探视住院的孩子,工作人员认真耐心地向母亲解释不能探视的原因,可母亲想子心切听不进去,反复的叨念,我们只能不厌其烦的向其解释,还答应母亲会接到孩子的电话,这样母亲才离开。每逢佳节倍思亲,工作人员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主动为他们提供视频通话,解决住院患者想家之苦。

  责任、关爱、奉献--是我的座右铭,作为精协主席积极投身到防控第一线,工作之余主动参加医院预检分诊、小区发热排查等工作,测体温,询问有无流行病学史,有无无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用我的专业知识为疫情防控工作加油助力!

  在疫情防控攻坚阶段,协会为社区精残家庭发放消毒液、手套等防疫物资,提示他们做好个人防护,还要开窗通风勤洗手。疫情防控,精协在行动,通过微信群、公众号向更多的精残家庭传递疫情防控知识,告知他们自行居家,自行隔离,认真服药,保证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用自己的行动,为国家战胜疫情加油助力。

  精协所有人员将会克服一切困难,做好个人防护,同国家一起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