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精残朋友,助力疫情防控

文章来源:门头沟精协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3-06 【字体:

 

图片

图片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给精神残疾朋友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困难和不便,门头沟区精残协会在防疫宣传的同时从心理和生活上给予他们关怀,让他们在困难时期感受了的疫情防控期间的温暖。

  近日,精残协会走访部分精神残疾人朋友家庭,为他们送去了口罩、消毒纸巾、抗菌香皂等防疫物品,同时详细了解精残朋友的近期状态,对他们进行心理健康辅导,再三嘱咐患者按时吃药,加强身体锻炼,同时告知监护人要多多与其沟通,缓解其心理压力,保持患者情绪愉快和稳定。嘱咐他们按照防控期间的要求,减少出门,出门时戴口罩,不扎堆不去人员密集地方,同时要养成常通风、勤洗手的好习惯。在入户访问时,精残协会主席对精残朋友说:疫情期间,要保持身心健康,有什么困难的,可随时打电话,寻求帮助,咱们共同度过危难时期。

  疫情虽然紧张,病毒虽然无情,但精残协会心系残疾朋友,牵挂特殊人群,上下同心,众志成城,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