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智协举办八项活动推动社会融合

文章来源:市智协    作者:   发表时间:2019-12-27 【字体:

  2019年,朝阳区智协以党建为引领,以开展“学听跟”专项活动为载体,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助残日、国际残疾人日和“特奥日”、“蜗牛日”等重要节日、重要节点,举办内容丰富多彩的八项主题活动,让智力残疾人从庇护性小家庭走出去,感受社会大环境的和谐友善,享受参与社会活动的快乐。一是举办“诵爱国诗篇,抒爱国情怀”我爱我的祖国诗歌朗诵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二是举办牵手蜗牛进交大——助残日主题融合活动;三是组织了“健康、快乐、阳光”智力残疾人趣味运动会;四是走进世园会,组织“倡导绿色生活,建设美丽家园”主题参观活动;五是举办了“追梦新时代,共享新生活”智力残疾人及亲友新春联谊活动;六是与区精办携手举办了“为爱护航,共享阳光”智残、精残亲友心态疗愈主题活动;七是与区精协携手组织了“爱科学,乐享美好生活”呀路古热带植物园参观活动;八是与北京市扶老助残基金会就解决智障家庭普遍关心的养老、就医和智障子女托养问题举行研讨会。

  朝阳区智协在组织上述形式多样的活动中,集合社会助残资源,凝聚志愿服务力量,共有500多名残疾人及亲友、志愿者、狮友和大学生参与其中。通过这些主题活动,使智力残疾人及亲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传播了爱国主义思想,为智力残疾人架起了与社会沟通的桥梁,增强了心智障碍者的自信心,让心智障碍者有更多的机会得到心智的开发、获得更多的快乐,同时也使社会更加理解和包容这个群体,愿意帮助他们,进一步促进了这个群体与社会的深度融合。

朝阳区智协举办八项活动推动社会融合

朝阳区智协举办八项活动推动社会融合

朝阳区智协举办八项活动推动社会融合

朝阳区智协举办八项活动推动社会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