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巡视员马润海走访慰问市智协班子集体

文章来源:市智协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1-14 【字体:

  1月10日下午,市残联巡视员马润海走访看望所联系的市智协班子集体,并调研海淀区融爱融乐心智障碍者家庭支持中心。社工部、研究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市智协副主席刘文旋全面汇报了七届智协换届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市智协主席李俊峰就加大助残政策宣传、加强市区协会与社会组织联动、增加协会工作力量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马润海巡视员充分肯定七届智协换届以来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认为新智协班子“结构好、规划实、层次高、气象新”,大家用心参与,全情投入,用实际行动为残障群体服务,虽兼职但尽心履职,精神非常可嘉。市残联对协会工作高度重视,摆位很高,期望很大,协会的主体作用不是可有可无、可大可小,而是任何其他组织不可替代的。对市智协反映的问题,市残联有关部门要通过政策协同、培训交流、情况沟通等多种方式给予很好的解决,要通过服务包、口袋书等形式加强政策、项目的策划设计,让残疾人够得着、用得上。

  就做好市智协下一步工作,马润海巡视员强调:一是配合残联改革,理清智协发展方向,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协会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把关定向作用,要明确自身定位,努力把智协建设成为“党和政府的助手桥梁,服务智障人的工作手臂,智障人士之家”。二是紧密围绕残联中心工作,结合智障人群的实际,增强智协工作的针对性、创新性,要把党和政府的要求、社会组织的需求和智障人士的诉求很好地结合起来,善于找准协会工作的着力点。三是要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有选择地开展接地气的课题研究,善于把智障亲友组织好,在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建设的同时开展更务实、更接地气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