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协会动态  >  肢残人协会

聚爱而来 与美同行——“非常美”无障碍服装发布会彰显大美无障爱

文章来源:市肢协    作者:   发表时间:2019-12-24 【字体:

  “人比花儿美,心向太阳飞,拥抱蓝天和白云,潇洒彩云追”。随着《非常美》主题曲的美好韵律,由中国残联、北京市残联共同指导,北京服装学院主办,北京服装学院无障碍服装研究中心、北京市肢残人协会携手承办的“非常美”无障碍服装发布会闪亮拉开帷幕。


聚爱而来 与美同行——“非常美”无障碍服装发布会彰显大美无障爱



  12月22日下午,北京服装学院创新园1号秀场众宾相聚、高朋满座、气氛热烈。“非常美”无障碍服装展演活动再次隆重启幕、绽放异彩。来自北京各高校、助残社会组织的各界代表、时尚领域专家学者、媒体记者以及残疾人亲朋好友共计400余人现场观摩。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北京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马胜杰出席活动。

  本次发布会是在2019年3月和5月两场获得巨大社会反响的“非常美”轮椅模特服装秀系列展演活动的基础上举办的,旨在进一步诠释“无障碍服装”的概念和意义,全面展示无障碍服装的研发成果,充分展现新时代残疾人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同时,这也是北京服装学院和残疾人专门协会发挥专业优势,从“衣食住行”的基本需求出发,积极响应落实近期发布的《北京市进一步促进无障碍环境建设2019-2021年行动方案》,推动无障碍事业发展的实践举措。


聚爱而来 与美同行——“非常美”无障碍服装发布会彰显大美无障爱

聚爱而来 与美同行——“非常美”无障碍服装发布会彰显大美无障爱



  活动中,首次发布了《非常美》主题歌曲,并宣布成立了“非常美”无障爱使者联盟。两期“非常美”轮椅模特服装秀活动和无障碍服装发布会深受肢残人喜爱和响应,先后吸引了70位残疾人模特参与。他们通过“非常美”的舞台重拾了自信,点燃了对美的追求,展示了残障群体与众不同的美,也成为了无障碍服装研发与理念传播的志愿者。市肢协通过组织“非常美”活动,激发了活力、挖掘了人才、聚集了队伍、孵化了品牌。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专业团队的全力打造,离不开设计大师们的精雕细琢,离不开爱心企业的无私支持。在非常美活动现场的舞台上,我们感受着残疾人朋友闪光的生命价值,看到了扶残助残社会风尚的弘扬。每一位传递爱的使者都秉承着“平等、融合、共享”的理念,共同见证了“非常美”无障爱使者联盟的成立,大家手牵手,助力残健融合,令社会变得更加和暖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