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协会动态  >  肢残人协会

爱心来助力 云朵展缤纷——北京市肢协举办2015年脊柱裂日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社工部    作者:冯毓瑛   发表时间:2015-10-27 【字体:

    为庆祝中国加入国际脊柱裂与脑积水联合会并迎接第四个国际“脊柱裂日”的到来,北京市肢残人协会与北京年轮骨科康复医院携手合作,推出系列活动。

    市肢协首先为8位云朵家园骨干赠送了慰问信和健康大礼包,为减少残疾人路途奔波的辛苦,协会工作人员亲自将大礼包送到了残疾人的工作岗位上和家里,肢残人朋友纷纷表示感受到了肢残协会和云朵家园带给他们的贴心温暖。10月24日,北京年轮康复中心在八里庄西里社区开展了大型的宣传、义诊活动,附近街乡的残疾人、周边居民约80人一起参加。

    本次活动不仅制作了关于脊柱裂和脑积水疾病本身知识以及康复治疗手段、方法的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和康复手册,年轮康复中心的专家们还设立咨询服务展台,现场还推出了包括测量骨密度、血压等体检项目,接受残疾人家属以及普通居民关于脊柱裂知识的解答,深受大家的欢迎和肯定。

   “通过今天的宣传活动,我更加深入的了解了脊柱裂这种疾病,还知道了为我们这类病人专门建立了一个大家庭云朵家园,我就是一名先天脊柱裂患者,随着年龄的增长,只知道身体状况越来越差,但是对这个病缺乏了解,也不知道怎样通过康复来缓解目前的状况,经过医生的指导和讲解,我现在心理踏实多了,谢谢医生,感谢这个活动。”一位坐在轮椅上的阿姨在接受完年轮医院的专家指导后开心的说。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