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协会动态  >  盲人协会

“助盲伴听音乐会”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市盲协     发表时间:2018-12-13 【字体:

  12月9日晚,中国狮子联会北京代表处助残委员会和18支服务队的28位狮友志愿者,从四面八方赶到了国家图书馆艺术中心,在寒冬里迎接着由北京市盲协组织的72位盲人朋友和家人,陪伴他们一起聆听“向《星球大战》致敬视听音乐会”。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盲人朋友们在狮友们的陪伴和引领下,手牵着手拾级而上,缓缓步入了音乐厅。伴随着解说词娓娓道来,一首首激情澎拜的乐曲,让从没有观看过“星战”系列电影的盲人朋友们,第一次感受到了“星战”音乐带给他们的波澜壮阔的故事。

图为盲人朋友进入国家图书馆

  听完音乐会,盲人朋友们激动万分,纷纷感言:“头一次听这种交响乐的音乐,感觉特别新颖,中间穿插了解说,让盲人朋友也能了解一些星球大战的剧情,根据剧情配合交响乐演奏,这次视听音乐会非常好。”;“这次活动,狮兄狮姐组织有方、协调给力、安排妥当,让盲人朋友在安全、快乐中享受了一次音乐盛宴!”

图为活动现场合影


  增广爱乐交响管乐团的创始人、艺术总监焦子傲先生表示将通过与中国狮子联会和残联合作,把明年所有商业演出都拿出一些公益位置来,赠予社会上那些需要帮助和关怀的朋友们,让他们也能够感受到音乐带来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