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协会动态  >  盲人协会

市盲协携手区县残联看望慰问首届全国盲训班老学员

文章来源:社工部    作者:冯毓瑛   发表时间:2015-10-22 【字体:

图为走访慰问现场图为走访慰问现场


    在第32个国际盲人节期间,市盲协携手海淀、丰台、昌平等部分区县残联领导共同看望慰问20余名健在的首届全国盲人训练班的老学员,送上各级残联及盲协的关心和问候。

    10月16日下午,市盲协主席李庆忠带队分别走访了丰台区首期按摩班学员黄绍明及海淀区首期文化班学员黄安、王瑟夫妇,转达了中国盲人协会的致敬信,送上了慰问金和生活用品,并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对他们多年来为北京市盲人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老人们非常感谢各级残联及盲协对他们的关心和问候,纷纷表示,作为老一辈盲人工作者会继续为首都盲人事业发挥余热并衷心祝愿北京残疾人事业取得辉煌成就。

    1955年7月,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下,在老一辈盲人工作者张文秋、黄乃等同志的领导下,中国盲人福利会在北京首次举办了全国盲人训练班,在工业、农业、文化等领域培养了一批盲人人才。这些学员被分配到全国各地,又带动培养了大量盲人从业人员,为新中国盲人事业奠定了人才基础,更向社会展示了盲人积极进取、自立成才、无私奉献的精神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