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协会动态

城六区残联专门协会社团法人登记工作推进会召开

文章来源:社工部    作者:冯毓瑛   发表时间:2016-04-20 【字体:

    4月20日上午,城六区残联专门协会社团法人登记工作推进会在市残疾人社服中心召开,市残联副巡视员赵延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城六区残联主管协会工作领导和组联部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东城区残联详细介绍了本区肢协、盲协试点登记工作的经验做法、工作体会,以及登记前后协会作用发挥及协会独立后协商机制建立及项目运作情况。各区分别介绍了本区协会登记工作方案和工作进展,对登记工作中协会法人选定条件、注册资金筹集等把握不准的问题进行了研讨。

    市残联副巡视员赵延红讲话指出:一要按照市残联今年工作部署,坚定不移地在城六区全面开展专门协会社团登记工作,充分认识协会社团登记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现实条件;二要积极稳妥地推进登记工作,加强区残联党组对此项工作的领导,把好政治关,依法依规依章程推进。牢记专门协会是残联的主体协会,是党和政府联系本类别残疾人桥梁纽带的组织定位;三要完善协同推进机制,坚持“成熟一个、登记一个”和“登记一个、培育发展好一个”的原则和方向,处理好服务、管理和活跃、发展的关系。

图为  推进会现场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