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协会动态

市残联召开理事会与专门协会2016年第一季度工作通报会

文章来源:社工部    作者:冯毓瑛   发表时间:2016-04-05 【字体:

图为 通报会现场图为通报会现场


    3月30日上午,市残联理事会与专门协会2016年第一季度工作通报会在市残联机关会议室召开。市残联党组、理事会成员,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市残联机关主要业务部门负责人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残联巡视员郭克利主持,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专门协会办公室就2016年专门协会重点工作、城六区开展协会社团法人登记工作意见、第二届区残联专门协会主题活动、春节期间走访协会主席及残疾人骨干等情况做了通报。各协会负责人汇报了拟开展的2016年课题调研方案。各业务部室通报了一季度工作进展及二季度需要各协会配合的工作。

    郭克利巡视员就协会调研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目的要明确,以问题为导向,不可走形式,不可拍脑袋,要从本类残疾人的需求和工作实际为出发点;二是题目要精准,调查研究工作最忌讳大而空,题目要小,力求深入研究问题;三是方法要多样,问卷、调研、座谈、重点案例采访、编写等方法结合使用,讲究研究方法;四是途径要便捷,委托专业机构与协会主席亲力亲为相结合;五是责任要落实,调研的每个环节都需要落实到人,分工推进。

    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专门协会一季度工作,认为各协会认真贯彻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市残联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在重大政策出台、重点工作推进、敏感问题处理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显著。市级协会开展调查研究针对性强,非常有必要,将是残联各部门调研的有益补充,要把调研的过程当成一个评估和检验政策实施的过程,当成进一步完善和改进残联工作的过程。对今后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看待和推动残疾人工作,增强政治意识和看齐意识,主动拓展残疾人服务领域,提高服务水准;二要继续完善相关制度和工作机制,加强协会与理事会、协会与残疾人的联系。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厚植残联与专门协会的关系,通过协会和社会组织联系好首都百万残疾人群众,使我们的工作真正扎根于基层,扎根于残疾人群众。要正确引导残疾人群众的社会预期,进一步营造残疾人自强自立的社会新风尚;三是市残联各部门要主动作为,保持科学清醒的头脑,积极调整工作方式,抓早抓紧,确保财政执行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