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协会动态

2015京津冀残联专门协会交流培训活动举行

文章来源:社工部    作者:冯毓瑛   发表时间:2015-10-13 【字体:

    9月24日至25日,由北京市残联、天津市残联、河北省残联主办,天津市残联承办的2015年京津冀残联专门协会交流培训活动在天津市远洋宾馆举行。本次活动围绕“分享·协作·共赢”的主题,多层面、多角度地探讨残疾人事业发展以及残疾人专门协会发展的思路和途径,构建京津冀三地专门协会工作的交流平台,构筑残疾人事业蓬勃发展的阶梯。北京市残联巡视员郭克利、五大专门协会主席,社工部、组联部及东城、朝阳残联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天津市残联理事长赵洪莉出席活动开幕式并做热情洋溢的致辞。她指出,做好残疾人工作,必须充分调动残疾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必须充分发挥理事会和专门协会两个“轮子”的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水平、团结凝聚广大残疾人实现小康目标,残疾人专门协会肩负着重要的职责和使命。要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融合交流活动,相互学习借鉴,面对共同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共同探讨研究破题的新思路、新方法,为推进京津冀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北京市残联巡视员郭克利高度评价本次活动,认为在中央加强群团建设、京津冀一体化的大背景下,建立三地专门协会相互沟通、相互交流的机制和平台有重要意义。他对与会人员的精彩发言做了点评,介绍了北京市残联专门协会工作下一步工作思路,即贯彻落实南京专门协会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地推进协会社团登记等工作。加强理论研究和实践指导,尽快出台进一步加强专门协会工作的指导意见,推动协会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中国残联组联部协会与社会工作处副处长彭冰泉同志做关于专门协会工作的形势任务的专题培训讲座。

    活动期间,市肢协、市智协、市精协主席分别代表本协会获奖论文作者做大会优秀论文交流,东城残联、朝阳残联负责人介绍本区协会亮点工作。在本次活动论文征集中,市区两级协会踊跃参加,共上报论文45篇,内容关注残疾人群体需求、专门协会作用发挥、协会社团登记工作探索、协会主席职责发挥等方面,论文质量较上一届有明显提高。我市上报论文中,有3篇获最佳论文奖,7篇获优秀奖。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颁奖现场图为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