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协会动态

北京市残联召开理事会与专门协会2015年第四季度工作通报会

文章来源:社工部    作者:冯毓瑛   发表时间:2015-12-28 【字体:

图为通报会现场图为通报会现场


    12月22日至23日,北京市残联理事会与专门协会2015年第四季度工作通报会在市残联机关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残联巡视员郭克利主持,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残联党组、理事会成员,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市残联机关主要业务部门负责人近40人参加会议。

    会上,5个专门协会分别通报了2015年工作开展情况,畅谈工作体会,对《北京市残疾人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及《市残联2016年工作要点》两个征求意见稿研提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专门协会成员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认为各协会围绕市残联中心工作,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指导基层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主题突出,成效显著,进一步密切了与基层残疾人的联系,很好地履行“代表、服务、维权”的职能。对今后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紧紧围绕残联中心工作,服务残疾人事业发展大局,切实发挥各专门协会主体作用,密切与残疾人的血肉联系;二是要以需求为导向,反映各类别残疾人真实诉求,为政府和残联制定相关政策和服务措施提供依据;三是要充分调动社会力量,聚合助残资源,倡导融合理念,宣传和引导全社会广泛关注和参与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为全面实现残疾人同步小康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