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相关知识  >  残奥知识

国际残疾人体育组织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1-12-20 【字体:

  目前国际残疾人体育组织比较多,由于残残人种类的不同,各个组织分别担负着一类或几类残疾人的体育工作。国际残疾人体育组织主要包括:

  1、国际残疾人体育组织( INTERNATIONAL SPORTS ORGANATION FOR THE DISABLED)简称ISOD,总部设在瑞典。该组织的宗旨和任务是:促进世界残疾人运动的发展,加强运动员之间的友谊和相互间的了解,培养奥林匹克精神。该组织曾多次举办残疾人运动讲习班,并宣传开展残疾人体育运动,组织各国残疾人运动员、教练员及体育工作者之间的交流等。自ISOD成立以来,已多次举办世界残疾人运动会。该组织现有50个会员国,我国残疾人体育协会是国际残疾人体育组织的正式会员。

  2、国际聋人体育联合会( INTERNATIONAL SPORTS COMMITTEE FOR THE DEAF)简称CISS,成立于1924年,总部设在巴黎。其宗旨是:“通过体育达到平等”,并积极组织聋人体育竞赛。每四年举办一次世界聋人运动会,到目前为止已举行了20届世界聋人运动会,该联合会共有45个会员国,我国聋人体育协会是国际聋人体育联合会的正式会员。

  3、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委员会(SPECIAL OLYMPICS INTERNATIONAL)简称SOI,总部设在美国华盛顿特区,创立于1968年。它是一个国际性的弱智人体育运动的民间团体。其主要任务是帮助和推动世界各国开展智残人体育运动,定期举办国际性特殊奥运会。国际特奥会的创始人是美国前总统肯尼迪的妹妹尤妮斯•史维法及其丈夫。该组织负责举办国际特殊奥运会和指导各国特殊奥运会活动的开展。其经费来源主要依靠美国及一些发达国家的跨国公司财团的捐赠和资助。目前,参加国际特奥会组织及活动的国家和地区已有60多个。我国智残人体育协会是国际特奥会的正式会员。

  4、国际轮椅体育运动联合会,又称斯托克•曼德维尔运动联盟(INTERNATIONAL SPORTS MANDEVILLE GAMES FEDERATION)简称ISMGF,成立于1948年,是由英国的古度曼爵士创立的,总部设在英国。其宗旨是:友谊、团结和体育精神。国际轮椅联合会每年都举行斯托克•曼德维尔世界轮椅运动会。并定期组织泛美洲、泛欧洲以及远东及南太平洋地区残疾人运动会。我国残疾人体育协会是国际轮椅体育运动联合会的正式会员。

  5、国际盲人体育联盟(INTERNATIONAL BLIND SPORTS ASSOCIATION)简称IBSA,成立于1983年,总部设在挪威。国际盲人体育联盟是为视力障碍者所成立的体育组织,主要任务是组织和发展盲人的体育活动。该组织现有60多个会员国,我国残疾人体育协会是国际盲人体育联盟的正式会员。

  6、脑瘫国际运动与娱乐协会,亦称国际瘫痪人体育协会(CEREBRAL PALSY—INTERNATIONAL SPORTS AND RECREATION ASSOCIATION)简称CP-ISRA,总部设在荷兰。国际瘫痪人体育协会是为大脑麻痹所引起的运动障碍者所成立的协会,目的是使大脑麻痹者在娱乐和体育活动中得到康复。我国残疾人体育协会是国际瘫痪人体育协会的正式会员。

  7、远东及南太平洋地区残疾人运动会联合会(THE FAR—EAST AND SOUTH PACIFIC GAMES FEDERATION FOR THE DISABLED)简称FESPIC,成立于1975年,总部设在日本。这个组织的主要目的和任务是通过比赛和其他活动,提高残疾人的社会地位和福利,增进相互了解,交流情况及与其他有关机构进行联系。这个组织主要举办的比赛是远东及南太平洋地区残疾人运动会。自1975年起已举办过8届远东及南太平洋地区残疾人运动会。该组织现有40个成员国,我国残疾人体育协会是远东及南太平洋地区残疾人运动会联合会的正式会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