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延庆

延庆区残联举办第十二届残疾人象棋比赛

文章来源:延庆区残联    作者:刘洋   发表时间:2019-04-17 【字体:

  4月11日,延庆区第十二届残疾人象棋比赛在区总工会举办。来自全区18个街道(乡镇)的51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采取积分编排制进行对决。
  

   图为比赛现场图为比赛现场

  比赛过程中,“棋场老将”个个凝神静气,在棋盘“战场”上进行着激烈拼杀,出车、跳马、飞象、上士……,一时间“硝烟”弥漫。棋手的紧张感染了现场围观的群众,大家屏住呼吸,静观棋手深思后落下的每一颗棋子。本次比赛得到了延庆区象棋协会的支持,裁判员由协会的老师担任,获得了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

  中国象棋是融科学、文化、艺术、竞技为一体的智力体育项目,有助于开发智力,提高思维的敏捷和严密性。参与比胜负重要,过程比结果重要,超越比得失重要,通过开展此次象棋比赛,大大的提高了残疾朋友参与文体活动的热情,也体现了选手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风貌,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圆满的达到了本次活动的初衷。 

  

  图为颁奖现场图为颁奖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