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怀柔

怀柔区龙山街道“四大主题”活动打造残疾人精彩文化周

文章来源:怀柔区龙山街道残联    作者:常春杰   发表时间:2016-08-31 【字体:

  8月30日,怀柔区龙山街道开展“关爱残疾人 健康生活”主题活动暨残疾人文化活动周启动式,街道部分领导、辖区残疾人及家属170余人参加。

   据了解,龙山街道为推进辖区残疾人文化素质的发展,活跃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以开展残疾人文化周为契机,通过“四大主题”为辖区残疾人提供精彩的文化盛宴。一是趣味运动。街道依托幸福家园,组织辖区残疾人开展象棋、双生、夹球、飞镖等残疾人喜爱的趣味比赛,并与辖区共建单位联合开展残疾人观影活动,通过观看影片进一步丰富残疾人的文化生活,让残疾人在观影过程中享受文化建设成果。二是康复健身。街道残联邀请社服中心的康复医生,走进社区、走进残疾人家中,为有需求的残疾人进行康复治疗,并在幸福家园打造康复治疗站,站内设有康复椅、跑步机、颈肩按摩器等,方便辖区残疾人进行康复治疗,同时,在幸福家园活动室,开展常见病健康知识讲座活动,送健康进家庭。三是就业培训。街道残联邀请手工编织的老师,面向辖区残疾人开办手工编织课堂,让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并组织辖区青年残疾人参加电脑培训班,让残疾人走出家庭,走向社会,从而拓宽就业途径,增加残疾人收入。四是创城有我。街道残联在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中开展“创城有我”残疾人书法、摄影、绘画、征文评比活动。让残疾人用自己的形式,参与到创城活动中,通过绘画、拍摄出健康向上、形式多样的作品,展现出身边美好、和谐的创城环境,从而进一步提升街道残联服务水平,引导残疾人积极参与社会生活,推动文明城区创建。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