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平谷

平谷区举办“第十二届世界自闭症日”公益活动

文章来源:平谷区残联    作者:李慧   发表时间:2019-04-01 【字体:

  2019年4月2日是“第十二届世界自闭症日”,为了提高公众对自闭症的认识,普及自闭症知识,增强对自闭症群体的包容、理解和关心,平谷区于3月31日举办“炫彩星空,爱心相伴”世界自闭症日公益活动,旨在通过活动呼吁社会各界关注自闭症儿童,让他们拥有机遇去获得康复教育和资源,像健全人一样独立地生活并享受这美好世界。活动由平谷区残联、团区委、区青年联合会主办,小雨滴儿童行为矫正中心、小雨滴社区青少年成长促进中心承办,区自闭症康复机构、自闭症儿童及家长代表、市区多家媒体、助残志愿者约10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平谷区残联副理事长王辛致开幕词,他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包容自闭症儿童。平谷区公检法工作人员宣读关爱自闭症儿童倡议书,倡议让每名自闭症儿童的生命尊严和权益得到保障,共享法律的温暖。中国明星足球队代表南方(前国安足球明星)发言,队员阿尔法、景岗山爱心献唱并为自闭症儿童捐赠足球和书包,现场进行足球互动并合影留念。活动还设置宣传咨询台和展示区,为广大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对孤独症儿童的作品进行义展。

  此次活动,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和接纳这群来自“星星的孩子”及其家庭,让社会各界关注和支持自闭症儿童康复工程,营造更加包容有爱的社会环境,让星星的孩子也有幸福灿烂的明天!
  

  合影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