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平谷

市残联党组书记马大军到平谷区调研志愿助残服务工作

文章来源:平谷区残联    作者:吴赞   发表时间:2014-07-31 【字体:

  7月30日,市残联党组书记马大军一行到平谷区残联调研志愿助残服务情况,与区残联理事会成员、团区委主管志愿者工作副书记、志愿助残服务典型机构及个人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区残联、团区委分别介绍了平谷区志愿助残服务及志愿者队伍的总体情况,分析了我区当前志愿助残服务遇到的困难并提出建议:一是加强志愿助残队伍的管理。制定志愿助残服务管理规范,成立统一管理机构,建立统一的志愿助残标识,建立专项活动经费保障,定期开展志愿者培训及交流,提升专业化服务程度。二是搭建志愿助残服务平台。充分利用现有残疾人温馨家园,定期开展集中的志愿助残服务活动。志愿助残服务机构及个人也分别介绍了各自在助残服务上的做法与体会。

  听取汇报后,马大军书记对平谷区志愿助残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平谷区区委和政府的领导下,平谷区志愿助残工作“有思路、有典型、有经验、有成就”,以“残疾人”为本,充分践行了党的群众路线,形成了良好的助残社会环境。同时,马大军书记也对我区当前形势下的志愿助残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将志愿助残工作纳入全区志愿服务体系总体规划中来,进一步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二是要联系残疾人工作实际,针对残疾人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助残服务;三是要探索志愿助残工作新模式,不断注入活力,吸纳整合并培养专业服务队伍。

                                          图为 座谈会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