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昌平

昌平区青壮年残疾人扫盲工作初见成效

文章来源:昌平区残联    作者:赵凯   发表时间:2014-10-16 【字体:

  昌平区青壮年残疾人扫盲工作,依据市残联文件精神,结合我区残疾人特点,通过开展摸底调查并多次协调各镇、办事处残联深入残疾人家庭了解实际情况,分别对有培训需要的8个镇的68名扫盲服务对象进行具体情况分析发现,重度残疾人多,且大多为山区半山区,由于智力残疾人居多,居住较为分散,开展扫盲工作有一定难度。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区残联及时与承接此项工作的昌平区千手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修改培训计划,变集中为分散,通过采取分类培训加小班教学的方式,注重寓教于乐和实际效果,让扫盲对象达到听得懂、学得进、用得上的效果。

  截止到10月15日,已培训完扫盲对象42人。残疾人家属反映,自从参加完扫盲培训班,残疾人的生活状况有了改善,残疾人随家人外出,可以看懂公交站牌和家里的家庭门牌号等基本内容。昌平区残联将继续加大此项培训工作力度,并根据扫盲对象开展有针对性服务,通过扫盲工作改变残疾人现状,增加残疾人的幸福指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