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大兴

大兴区残联开展“世界自闭症日”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大兴区残联    作者:办公室   发表时间:2019-04-02 【字体:

  自闭症是一种儿童先天性的严重的神经发育性疾病,主要症状为社交障碍、语言障碍和重复刻板行为,一定比例容易伴有智力障碍。为了让更多人能够了解、关注、接纳自闭症儿童,4月2日,大兴区残联、大兴区妇幼保健院在职康中心联合开展了以“许下蓝色心愿,让我走进你的世界”为主题的亲子活动,共有50名自闭症儿童及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区残联党组书记苗静、理事长牟育著参加。

志愿图为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活动在悠扬的音乐声中开始,本次活动包括音乐表演《左手右手》、“放飞心愿”、“徒手涂鸦”、拍照留念四部分内容。大兴区残联全体成员作为志愿者进行了全程的志愿服务,在现场与自闭症儿童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互动,倾听他们的心声,引导和帮助他们敞开心扉交流、放飞心愿气球、在涂鸦板上涂上他们的多彩世界。通过活动使志愿者们进一步了解了自闭症儿童的心理和生活方式,呼吁社会更多人关心和走近自闭症儿童,支持和帮助自闭症群体,为他们营造一个包容的环境,帮助他们有效的融入社会,快乐成长。

合影图为活动中志愿者与自闭症儿童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