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大兴

大兴区人大代表视察《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落实情况

文章来源:大兴区残联    作者:张蕾   发表时间:2013-11-13 【字体:

图为 参观残疾人职业康复劳动

图为参观残疾人职业康复劳动

  11月12日上午,大兴区人大副主任张岭和人大代表一行17人,在副区长王荣彬、区残联理事长李艳芬、副理事长牟育著等陪同下,就大兴区《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落实情况进行视察。

图为 残疾人才艺表演

图为残疾人才艺表演

  首先,视察组到残疾人服务机构清源街道温馨家园和北臧村镇温馨家园视察残疾人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温馨家园的职介室、心理咨询室、技能培训室、辅助器具室、娱乐室等功能区,详细了解了残疾人文体活动、职业康复劳动、技能培训、心理疏导等工作开展情况,观看了残疾人朋友的文艺表演。

图为 座谈会现场

图为座谈会现场

  随后,视察组召开座谈会,区残联理事长李艳芬代表区政府汇报了大兴区残疾人工作开展情况。王荣彬副区长补充强调,区委、区政府一直从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参与了残疾人工作项目和资金的争取。

  代表们对大兴区残疾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区残联开展残疾人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到位、效果显著。区人大副主任张岭提出要求:一是要重视残疾人群体,各部门要加强合作互动,为残疾人提供全面优质的服务;二是从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出发,对确实存在困难的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庭要加大帮扶力度,逐步减少极端的残疾人家庭数量;三是残疾人温馨家园为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庭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要不断建立和完善温馨家园长效机制,确保温馨家园发挥最大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