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大兴

市残联到大兴开展“十二五”市级督评暨“十三五”规划编制调研工作

文章来源:大兴区残联    作者:刘立丽   发表时间:2015-10-23 【字体:

图为督评现场图为督评现场


    10月22日,北京市残联欧玲副巡视员、人事部李英华副主任、康复服务指导中心刘洋副主任等一行到大兴区开展“十二五”时期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执行情况市级督评暨“十三五”时期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编制调研工作。大兴区残联李艳芬理事长、牟育著副理事长及部分镇、街残联理事长等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李艳芬理事长汇报了大兴区“十二五”时期残疾人工作情况;五个专门协会主席、镇街理事长、残疾人社会组织和残疾人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工作进行座谈。最后,欧玲副巡视员结合座谈中提出的问题,就服务机构的建设、精神和智障残疾人托养、普惠和特惠政策的运用等三方面进行座谈,指出本次的座谈会通过深度的交流,了解到了基层的需求,今天提出的一些问题正是市残联在“十三五”期间准备要开展的工作内容,会后有些问题还需再次专题调研。针对加强残疾人服务保障,今后要从解决实际工作入手,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推动社会组织开展专项服务,并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会后,欧玲副巡视员在李艳芬理事长等一行人的陪同下,到清源街道进行入户走访困难残疾人家庭,为每户残疾人送去400元现金和米面油,鼓励残疾人积极面对生活,继续参与街道的温馨家园等各项活动中来,让未来的生活充满阳光快乐;随后在街道书记耿晓梅、主任孙宝峰、主管主任邵东海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清源街道温馨家园,了解了家园的温馨超市、职康站等各项活动,并观摩了正在训练的打鼓队表演,每到一处都与残疾人亲切互动,受到了残疾人朋友的热烈欢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