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顺义

顺义区空港街道开展“完善无障碍建设 创建安全型社区”走访活动

文章来源:顺义区残联    作者:范丽莉   发表时间:2015-03-06 【字体:

  为了残疾人在社区生活、工作得更安全、更健康、更舒适,顺义区空港街道三山新新家园社区启动了安全社区创建部署工作模式。

  3月4日上午,空港街道领导带领市安全社区创建领导小组人员走访了2户残疾人家庭,对无障碍改造设施进行了检查,查看了改造项目,家中的浴凳、防滑垫。无障碍设施建设的完备程度,直接影响和限制着广大残疾人的生活质量水平和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除此之外,无障碍不应只局限于硬环境的无障碍,应同时强调“以人为本”这个软环境的无障碍。社会各界及广大群众应进一步加强对残疾人和无障碍环境建设的关注与重视,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为残疾人特殊群体创造的安全、舒适、方便和清新、亮丽的无障碍环境,让无障碍设施真正成为残疾人的“绿色通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