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顺义

顺义区旺泉街道残联开展“学雷锋,献爱心,关爱残疾人”活动

文章来源:顺义区旺泉街道残联    作者:张研科   发表时间:2015-03-06 【字体:

  3月5日,旺泉街道残联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广泛传播“学雷锋,献爱心,关爱残疾人”的志愿服务理念。

  一是在社区开展关于残疾人政策法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街道残联工作人员为居民介绍关爱残疾人的方式方法和残疾人的相关政策,并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此次活动还为过往的居民发放了残疾人保护法、北京市残疾人保障条例和医疗救助等宣传资料共计100余份。

  二是开展残疾人志愿者服务。社区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到宏城社区残疾老人刘阿姨家里,帮助她打扫卫生、剪头发,老人平日独居在家,视力不好,年岁已大,进出多有不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帮助她修剪头发,与老人聊天,为老人带去了欢声和笑语。

  三是是开展迎三八妇女节送健康活动。举办针对辖区女性残疾人的健康知识讲座、免费体检、现场指导残疾人进行康复锻炼等公益活动,让辖区的女性残疾人能够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节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