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房山

房山区青龙湖镇温馨家园举办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

文章来源:房山区残联    作者:青龙湖镇残联   发表时间:2015-08-05 【字体:

图为会议现场图为培训现场


    为了进一步开展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工作,促进残疾人就业。8月3日,房山区青龙湖镇残疾人实用技术——林木种苗工培训班,在青龙湖镇温馨家园开班,时长为13天。此次培训共有31名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参加。

    此次培训班,青龙湖镇残联与房山区绿源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合作,邀请了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的石进朝、刘旭富、苏晓敬教授,为他们细致入微地讲解播种的育苗、种子的催芽及方法、压条育苗、嫁接育苗、整形修剪、防御育苗和林木苗木生产、培育、林木种子的采收、种子质量检验、苗圃的耕作、移植及管理等技术知识。上午理论、下午实操,活动互动环节穿插。课上,老师授课图文并茂,学员认真听讲及时做好笔记。课下,学员提出疑问老师也是耐心解答。

    通过13天的培训,学员们将初步掌握林木种苗的技巧和方法,能够在青龙湖镇万亩森林公园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同时促进残疾人就业,为残疾人家庭解决经济负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