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房山

房山区残联举办盲人定向行走培训班

文章来源:房山区残联    作者:闫亚静   发表时间:2015-09-24 【字体:

图为培训现场图为培训现场


    9月23日,房山区残联在区成教中心举办了为期两天的盲人定向行走培训班,此次活动聘请市残联专家进行授课,共有170名盲人及其亲属参加。

    培训中,老师首先讲解盲人定向行走理论知识,如何正确掌握“能力训练”“方向判定”“引导随行”“持杖行走”等基本技能的训练方法,包括如何正确手握盲杖、在家里或较熟悉的地方如何找到方向、以什么为参照物等方法。

    在实际练习中,老师一直指引着盲人朋友,如何上下楼梯、如何沿着墙壁行走、如何感受盲道带给自己的信息等。室外的实操中,老师手把手指导,告知准确的握杖方式,使用盲杖行走的方式,过红绿灯时声音急促了、声音停止时盲人朋友应该怎么做等一系列常用的生活技能。还帮助学员进行心理辅导,让他们克服自卑、恐惧、过分依赖的心理,发掘潜能,增强自信心。

    通过培训,让盲人能真正地了解到出行的方便,真正地走出家门、走进社会。

分享到: